豆豉茄子


材料:茄子、小魚乾、辣椒、蔥、蒜頭
調味料:豆豉、醬油

步驟一:茄子滾刀切片,蔥切蔥花、豆豉可以先泡油
步驟二:熱鍋、將豆豉油倒入鍋中,炒辣椒跟蒜頭
步驟三:炒香之後加入茄子和小魚乾
步驟四:加入醬油調鹹淡
步驟五:最後加上蔥花就可以了!


●Staria 自己品嘗心得●
我超級喜歡茄子!!!!

比其炸茄子,我喜歡這種軟軟的茄子

因為豆豉本身就有鹹味,所以醬油就自己斟酌加 我還會加一點水煨
因為茄子要軟也是需要時間的

有些會先把茄子炸過再炒,但為了健康少吃油 我就直接炒了

喜歡辣的記得加點辣椒,增色也提味,另外加入小魚乾也是關鍵  味道很鮮,味道更豐富了!!

非常下飯喔,我每次一盤幾乎可以配一碗飯了XD

大家可試試看~~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