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根杏鮑菇白醬義大利麵(簡單又好吃啊!!!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:培根三片,杏鮑菇兩根,洋蔥半顆,義大利麵(全聯買的),義大利麵一人份就是用食指跟大拇指圈起來那大小,我就比那大小多一點 煮兩人份

調味料:鹽,羅勒粉,黑胡椒粉,奶油,牛奶,起司!!!(起司很重要!!!!!)


步驟一:培根切丁,洋蔥也切丁,杏鮑菇野切丁,哈 為了口感一致

步驟二:熱一鍋熱水,滾了之後要放鹽煮義大利麵的,要煮幾分鐘就看包裝上寫的,基本上我都煮個五六分鐘,之後就是要跟醬料結合再煮久一點

步驟三:另一鍋先來炒培根,一下子就出油了,也有香味,就可把洋蔥放進來 拌炒個幾下
讓洋蔥跟培根的香味出來

步驟四:接著就把奶油加進去(也是增加香氣用,我是買那種長條狀的,一次大慨就用一根手指頭寬的量) 溶化後就可加牛奶,我都加差不多跟義大利麵的量 不用到淹過,但至少要跟義大利麵的量2/3這樣

步驟五:就把義大利麵跟杏鮑菇加進去,還有一點麵水(鹹味來源,其實培根也有鹹味啦),灑一點羅勒粉 可蓋鍋子悶一下

步驟六:悶個一兩分鐘,再開蓋煮個五六分鐘,就可加入關鍵起司了,這樣義大利麵會超濃郁的!!!!!!!! 好吃到不行

步驟七:起司融化拌一拌  灑點黑胡椒,完成!!!!!!!

●Staria 自己品嘗心得●

義大利麵我自己試做好多次
就料選自己愛吃的變化也可以
像我有一次就煮花枝,或者豬肉都可以喔  只是食材放的時間差不多

白醬義大利麵靈魂人物就是牛奶跟奶油跟起司

只要有這三個,就超好吃的啦!!!

而且全程都靠食材的油跟鹽分,沒額外再加

沒有負擔的好吃料理,大家試試看吧!!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