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煎東西就上手之泡菜韭菜煎餅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: 泡菜、韭菜10把、中筋麵粉150克、蔥段、雞蛋兩顆、水150克

步驟一:我是買量杯計算數量,很方便,如果要酥脆口感就用中筋麵粉,如果要鬆軟口感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用低筋麵粉,看每個人喜好,先量150G的麵粉之後放到大碗中

步驟二:把韭菜切末,切蔥段或末都可以,泡菜我是買賣場的一盒那種,我買的那盒單吃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好吃,但是做煎餅很棒,把韭菜和蔥丟進麵粉裡面,泡菜汁也丟進去,泡菜稍微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切末再丟進去

步驟三:把兩顆蛋放入量杯打散之後,加入過濾水到150克,再加少許的鹽,其實可加可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加,因為我泡菜有鹹度,希望重口味一點的可以加鹽

步驟四:把水跟麵粉還有料頭拌勻,就會有點稠稠的狀態


步驟五:加油,煎東西油要稍微多一點,如下圖,不過我是有點偏多啦,但煎完都鍋底沒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了!!!都被我們吃光光= = ,煎久一點會比較酥脆,等成形之後再翻面,差不多來回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面各一次,過程中最好壓一壓餅,一方面容易熟,一方面也會很酥喔,煎到兩面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黃就完成了!!!!!!!



●Staria 自己品嘗心得●
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煎東西,沒想到第一次煎東西就上手
超好吃的,我自己煎了兩三次,比例都大同小異,時而酥脆,時而柔嫩
舊友自己做實驗的感覺
但每次都滿好吃的

果然油炸東西就是好吃啊!!(誤)
泡菜帶來了水份跟鹹分,其實不加鹽就好吃囉
大家一定要試試看!!!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