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做焗烤白菜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哈,是不是看起來超像烤布丁的
其實他本人長這樣

材料:大白菜、培根、牛奶、起司、黑胡椒,可用蓮藕粉勾芡(但我沒有所以就沒勾)

步驟一:培根先切丁,然後直接放油鍋炒香,也會出油

步驟二:大白菜其實用手撥就好,然後每葉洗淨之後就可以丟進鍋中跟培根一起翻炒

步驟三:灑點黑胡椒有點香氣,並且把牛奶加進去

步驟四:如果有蓮藕粉可勾芡可以勾一下,然後裝進烤盤裡面,我是用那種烤布丁的盒子

步驟五:上面灑滿滿一層乳酪絲(我買的是那種三色乳酪絲),像下面這樣


步驟六:放進烤箱,上下180度十分鐘讓起司融化就好,因為裡面的料都是熟的啊!!

完成!!!!!!!

●Staria 自己品嘗心得●

我之前看很多關於吃的書(不一定是食譜,就是介紹飲食文化的),就很常介紹奶油燉白菜
我就超想自己試試看

感覺也是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奶油燉白菜,又不難
而且色香味俱全

拿出來宴客少女們兒都說很可愛啊 哈哈哈

只是因為我沒勾芡,所以挖內容物的時候有點太湯了,其實還是建議用個麵粉或蓮藕粉製造那種稠稠的口感 比較好

不過培根加白菜真的好好吃喔!!!!!  不用加鹽就有自然的清甜味 好吃!!!!




留言